close

Aura.JPG

上面這張照片花了我 NT$500元,這是由號稱可以拍攝到氣場或靈光的氣場照相機(Aura Camera)所拍攝的,我會去拍這張照片是因為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有一種照相機聲稱可以拍到人體周遭的氣場或靈光,藉由所拍攝到的人體週遭的氣場的顏色可以判斷出身體的健康狀況及運勢如事業、婚姻、財運等,看到這個消息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從事生醫影像的研究,竟然不知道有這麼神奇的機器,一定要想辦法研究一下這台機器,並拍張照片看看。真相究竟為何?是宋七力照片嗎?(宋七力是神棍宗教組織的教主,在多年前利用『合成發光照』來假借自己有如神佛般會發光且有分身的能力)  又與水晶有關嗎?請您繼續閱讀下去。

在四處打探後,終於知道台北許多大型水晶專賣店都有這種氣場照相機,當然立刻跑去拍一張,並仔細觀察這個機器,還有如何拍攝及其原理,拍攝完成後店家開始解釋身體週遭氣場所關連的運勢或器官,並從我的照片的氣場顏色分析我可能比較弱的器官或較弱的運勢,當然最重要的來了,開始向我推銷水晶,要我戴某些顏色的水晶來改運、補運或改善身體狀況,並宣稱將手握住他所推薦的水晶幾分鐘後,我的氣場可以立刻被修補,可以再拍一張氣場照片得到驗證,如果有向店家買水晶的話,拍照費是免費的。

我當然付了NT$500元拍照費立刻走人,雖然我已經知道原理,也知道是一種斂財的手段,還是付錢走人,並未揭穿。原因有二: 一、我僅僅大約猜出機器的運作原理,還未詳加研究相關文獻及書籍,二、我不想惹麻煩。

為什麼我當場就知道機器的大概原理,因為拍照現場非常簡單,並無特別設備,不像醫院的X光機、CT、MR等特殊設備,僅有一張普通椅子,左右扶手放各放電極板,電極板上有多個電極接點,這些電極板的線連接到照相機器裡。設備相當的不起眼,實在看不出有何能耐可以拍出人體周遭看不到的氣場,既然來了就拍拍看吧,大不了花$500元,看他們在玩什麼把戲

拍照時首先坐在椅子上,先按一下快門(閃光燈閃了一下),之後左右手掌貼在電極板上(老實說那個電極板設計很爛與手很不好貼合),再按一下快門(這次閃光燈沒閃),就完成拍照了,取出拍立得照片,再等拍立得照片成像就完成所謂的氣場照片了。

其實原理很簡單,拍照當時我就猜出來了,事後上網驗證,也找到賣這個機器的廠商,也在 Amazon 網站買到發明者所寫的書,這種照相機有兩種樣式,一種是連接電腦的由電腦印出照片,我當時查到的售價合台幣約40萬起跳(越貴的可以模擬或分析更多氣場,例如脈輪等),另一種是改裝過的拍立得相機形式,比較廉價約15萬台幣起跳,發明者的書(如下圖)明明白白寫著說,這個機器可以模擬(Simulate)人體週遭的氣場的顏色,並不是拍出,況且我根本不相信發明者所發表的模擬原理,但重點是這個機器無法拍出氣場照片,是發明者及廠商所說的,發明者及廠商僅說可以模擬(Simulate)出氣場,所謂模擬就是利用二次曝光或是用電腦程式將氣場顏色塗在人像週遭所做成的合成人工氣場照片。所以如果廠商敢說這機器可以照出氣場的話,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告廠商詐欺。

至於這機器是如何模擬出人體的氣場來,原理很簡單就是宋七力的靈光照片生產法,先照一張照片,再二次曝光補上這些靈光或氣場光,在改裝過後的拍立得相機上有許多光纖線,光纖線的另一頭有各種顏色的LED,這些LED會根據電極板測到的人體電阻或電流來決定發光強度,一張拍立得照片就完成,店家至少NT$500元入袋,如果購買水晶的話那就賺多了。連接電腦的高級機種(好貴的宋七力機),就更容易了,電腦程式會根據電極板測到的人體電阻或電流來決定在人像的週遭畫上對應顏色的氣場光。

那有人會問,為什麼手拿了那些水晶後氣場會變好,其實很簡單因為手握住水晶後,手或多或少會流一點汗或是變比較潮濕,手電阻變低了,所以合成的宋七力照的氣場顏色就變了,還有手貼緊電極或不緊其實差異也很大(因為那個電極板真的很爛,至少也該參考醫院的生醫儀器設備的電極板設計),所以如果連續拍攝10張,我敢說結果都不會相同,絕對不是水晶改善氣場造成的,另外店家也可以監控目前電極板偵測到的訊號狀況,可以挑他有利的解釋的狀況來拍攝。

不只我認為這不是氣場照,也不是靈光照,而是宋七力照片,是合成照片。如下圖所示,澳洲墨爾本(Melbourne)大學的 Dr Tom J. Chalko, MSc, 等博士也說是假的(Fake),詳細請參考下列網站: http://www.thiaoouba.com/kiref.htm

1873587995.jpg

所以下次網友們就不需要花冤枉錢來拍這種照片,也不要相信戴水晶立刻可以改運。戴水晶可以立刻改運? 當然是胡說八道,將這些錢省下來,讓自己有錢一點就是改運。

努力工作、努力讀書、做善事,就是改自己的運,自己的命運只能自己改,有人說能幫你改運就是在歛你的財,是神棍一個。

下圖是發明者所著的書的封面 (Capturing the AURA, Integrating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taphysics)

1873587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k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